位置导航:

28名“白衣天使”集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人道品质,为白血病患者增添一份生的希望,在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中医院联合举办医务人员集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绍兴市卫健委副主任凌秀凤,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绍兴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毛小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28名医务人员齐聚一堂,他们在签名墙上庄重地写下名字,承诺经过深思熟虑志愿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承诺有朝一日配型成功定会义无反顾实现捐献。登记捐献志愿者们认真填写志愿书后,撸起袖子采集了10ml的血液,用于进行HLA分型检测,并由工作人员将检测数据录入“中华骨髓库”,供白血病患者申请检索进行基因配型。“作为医护工作者,我清楚地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安全的”“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配型成功,我会毫不犹豫地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救人!"现场的登记捐献志愿者如是说。

       仪式上,徐泳副会长向绍兴市中医院颁发致敬证书,对市中医院大力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绍兴市卫健委副主任凌秀凤向积极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在讲话中表示:“医务人员身体力行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对群众最好的科普宣传,希望你们能够积极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为这项彰显大爱的人道事业添砖加瓦!”最后,三人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
       本次医务人员带头集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人在白衣天使的引领下加入到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增加“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为恶性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提高配型成功几率。
       绍兴市红十字会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52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累计帮助27名白血病等危重患者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