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爱心接力打造“博爱家园”——绍兴市王家葑村十年如一日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

             6月10日的鉴湖镇王家葑村,体育馆外大雨滂沱,但是馆内村民们却热情高涨。一年一度的村红十字“博爱一日捐”十周年活动正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参加活动并致辞。

       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王家葑村举行志愿者俱乐部授牌仪式,并对优秀村志愿者进行表彰。舞蹈队在现场表演起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志愿者书画家们泼墨挥毫,书写热心向善大爱精神,来自市人民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提供义诊,救护培训老师演示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引得村民驻足观看,跃跃一试。
       华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王家葑村红十字“博爱一日捐”活动,持之以恒,历经十年不懈,以“乐善”为品牌,努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十字精神,已成为绍兴基层红十字工作的重要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同时希望王家葑村红十字会要以“博爱家园”建设为载体,再接再厉,务实创新,优化升级,用心服务群众,让村民体会到来自红十字的获得感!
       王家葑村已精心打造“博爱家园”项目10余年。去年结合“美丽乡村——博爱展示带”和“五星三A”创建工作,对该红十字工作进行深化。新增红十字文化墙、最美广场、救助金收支公示长廊,完善爱心超市和救护培训教室,将人道传播、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生命关爱进村入户,当地活动亮点频现,爱心氛围浓厚。
       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博爱家园”项目,按照“五有”的标准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即有组织队伍、有与生命关爱工作相关的服务载体、有人道救助和慰问活动、有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阵地、有创新性工作,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让群众感受红十字的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