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守护生命·尖兵培养”行动

       为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热爱生命、护佑生命”意识,强化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实战能力,4月1日至4月3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守护生命·尖兵培养”行动第一期全市消防应急救护卫生员骨干培训班,共有18名来自全市消防系统的卫生员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班在原先救护员培训课程的基础上延长到24学时,特别增加救护实操的学习时长,丰富救护实操内容,旨在增强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护实战能力,在事故救援现场,能抓住“黄金急救4分钟”,作为“第一响应人”对伤员实施及时、有效的救助。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的讲解下,学员们加强了理解,在实操环节,更是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最终18名学员全部完成学习内容并通过考核,有3名学员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消防救援人员“高级救护员”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救援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