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4年省民生实事应急救护培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医疗卫生类民生实事工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月29日,诸暨市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来自9家市级医院的50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诸暨市红十字会一级师资、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钟生法老师主讲、诸暨市红十字会一级师资、诸暨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全医疗办主任陈荦老师担任考官,并有多位师资主动报名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在理论授课环节,培训老师围绕“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等五大核心内容对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与操作演练,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情景演练,清楚直观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及其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技巧,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实操训练环节,培训老师通过亲身示范海姆立克法和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清晰演示了成功救护全过程,让学员们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至关重要。同时,培训老师通过分步骤操作示范、手把手指导学员,帮助学员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技能,学员们在一遍遍的实操中不断熟悉救护流程和细节,操作方法也越来越熟练。

       下一步,诸暨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在全社会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应急救护作为特色生命教育,为推动健康诸暨发展贡献更多的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