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礼赞——新昌县举办2024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思故人。为缅怀平凡而伟大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弘扬他们“大爱无私、高尚利他”的奉献精神,3月22日上午,由新昌县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礼赞”新昌县2024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眠山陵园“生命礼敬园”举行。

1.png

       活动伊始,新昌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杨礼君致辞表示,正是每一位捐献者的无私奉献,才连接起了数个危重病人的新生,也架起了医学生探索生命奥秘的桥梁。他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心支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的行列中来,共同推动树立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的社会新风尚。

2.jpg

       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寄托哀思。

       诵读祭文。

       伴随着绵长的乐曲声,全体人员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追思。王玉妃、王浙东、何毓哲……纪念碑上,35位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大理石碑上,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数个生命和家庭的新生。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将写满思念与祝愿的祈福卡系于树端,让春风向守护生命的捐献者们捎去爱与思念。

       省opo专职工作者、眠山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新昌县捐献者家属代表、中医院医生护士代表、新昌县各乡镇街道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