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孙君副市长调研红十字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孙君专题调研红十字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丽东陪同调研。市红十字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从组织机构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三方面作了汇报。孙君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红十字工作创新领先,在全省系统一直走在前列,获各界肯定。服务中心工作很有特色,如“博爱暖心包”等活动助力稳岗留工,服务经济开门红,也为绍兴树立有温度的城市形象作出了贡献。

3.jpg

       针对下阶段工作,孙君要求:一是要立足“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工作主线,始终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作为工作主导方向,为弱势群体办好事办实事;二是要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精准设计工作载体,开展好公共场所AED配置、“一圈一杆一绳”应急救援、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各类社会组织,借力专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红十字工作;四是要创造良好氛围,通过人道救助项目载体让每一份善意得到传递、得以实现,让陷入困境的家庭得到及时帮扶,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温情;五是要进一步打造“阳光红会”,扎实落实七项制度,通过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举办“公众开放日”“代表委员进红会”等活动,增强红会公信力,提升阳光红会品牌。

       座谈会后,孙君看望了市红十字会各部室人员,还走进了志愿者工作室与生命阳光队志愿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