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一只手握空心拳,置于脐上两横指处,用另一只手包住此拳,用力快速向内、向上冲击......”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面向游客详细地讲述海姆立克法的操作要点。“老师,用您教的石头剪刀布这个口诀,记住海姆立克法太有效了。”一位游客按照救护师的教学方法进行了实操训练,高兴地反馈道。

        “健康科普‘救’在身边”

        3月7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绍兴鲁迅纪念馆在鲁迅故里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开展以“健康科普‘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学雷锋”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向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普及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该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通过邀请绍兴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景区工作人员开展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向即将过“38妇女节”的女性工作者献上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关爱。

       志愿服务活动另一部分是在景区救护站的室外场地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志愿者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健康知识咨询、“三献”知识宣传等服务,现场活动氛围热烈,深受游客欢迎。

       本次活动共发放应急救护及“三献”知识宣传册200余份,近500人次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