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龙行龘龘 弘扬奉献精神 | 绍兴市实现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月27日,在杭州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血细胞分离机4个多小时的运行,来自绍兴嵊州的丁曹勇成功捐献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1001例(绍兴市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袋“生命种子”随即被送往移植医院,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丁曹勇就职于浙江某医药公司,作为一名医药公司的生产一线员工,工作兢兢业业,他始终怀揣着“医者仁心、为民服务”的理念,从2010年第一次献血以来,每年定期前往献血点进行献血,截至目前,已参加了10多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近5000毫升。

       2022年3月,丁曹勇在嵊州市文化广场献血时,看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后,毫不犹豫地留取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1.jpg

       2023年国庆节刚过,丁曹勇接到嵊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称有一名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患者和他初配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捐献。随着高分辨、体检等捐献流程的推进,丁曹勇进一步了解到配对的过程极为严谨,配对成功的比例非常小,这更加坚定了他要捐献的决心,从那时候开始,身体健壮的他为给患者最好的“生命种子”,不但加强体育锻炼,而且非常注意饮食和休息,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2.jpg

       从丁曹勇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以来,他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非常关心他,经常性了解丁曹勇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他要多休息,多注意营养。在杭州住院期间,公司领导也专程前往医院进行慰问。丁曹勇家属一直以来也非常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特别是他妻子经常鼓励他说:这是奉献爱心的好机会,能够以自己的善意之举挽救他人的生命,是值得庆幸和骄傲的。

3.jpg

       2月23日,丁曹勇在绍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杭州入住采集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27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一行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丁曹勇,他躺在采集床上,温热的血液从他的一只手臂的针管输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剩余的血液成分从另一只手臂的针管回输到体内。

4.jpg

       “感觉非常好,跟平时献血一样。”丁曹勇说,“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帮助一个亟需帮助的患者,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想患者是幸运的,我也是幸运的,我属龙,今年正好是龙年,新的一年好的开端,祝患者早日康复,祝我们大家越过越好。”

       截至目前,绍兴全市已有9379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帮助血液病患者的行动中来,以己之力挽救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