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大型迎新义诊服务暨周年纪念活动在越城区、柯桥区两地联合举行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医护志愿者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精神,1月14日,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迎新义诊服务暨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1.JPG

       在义诊服务中,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的近百名队员联合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分三组赴越城区西湖社区、柯桥区柯岩街道新风居等地开展迎新大型义诊以及“三救三献”宣传服务,以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庆祝志愿队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为绍兴安徽医者联盟的21位发起人代表授奖。

8.jpg

         活动中,绍兴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队长钱超致辞,现场聘请绍兴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屠春雨、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田国强为志愿队高级顾问。

        当天还举行了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预备队授旗仪式,来自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班的百名大学生成为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队预备队员。

       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3月31日,队员来自越城区、柯桥各大医疗机构。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红十字人道宣传、医疗便民服务、救灾,医疗救灾、救助行动数十场(次)。疫情期间专门设立“绍兴市红十字会‘邻舍好大夫’心理扶助微信群”,29名“好大夫”志愿者24小时轮值,对群众的不稳定情绪进行心理辅导,对病情有关的治疗康复问题进行解疑问惑。建群两个月时间在线服务市民咨询问诊上万条,深受市民好评。2023年,“好大夫”志愿服务队被授予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