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活动进高校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积极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11月-12月,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举办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进高校活动。活动主办方到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6所高校进行宣传,目前已有530余位学生参与登记,其中还有一位外籍留学生——来自孟加拉国的哈桑。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社团等学生组织负责具体组织落实,提前通过校园公众号、学生社团群、班级群等方式向同学们科普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宣传捐献大爱事迹。同时,在中午、傍晚、周末等时间段,集中在餐厅、宿舍等人流量集中的地点设置线下点位,负责接待登记咨询、致敬涂鸦等。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服务指导。

       活动得到了校方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宣传了“崇尚捐献,礼赞生命”的新型生命文化观。通过活动,让“感恩生命,向阳而生”的精神和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下阶段,各校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登记宣传活动固化为常态化社团活动,不断丰富生命教育内涵,在学生心中厚植博爱情怀,以莘莘学子的澎湃热血,为生命注入爱心,让生命不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