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奉献显真情 热血暖人心——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意识,诸暨市红十会联合献血办与浙江省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校方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于2023年11月22日-24日在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食堂前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课间休息铃声一响,同学们就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现场,从排队登记信息到完成整个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逐步进行着。身旁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学生们发放各类小纪念品和无偿献血知识小手册,并接受同学们的咨询,部分学生还提出了关于无偿献血的种种顾虑,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午饭刚过,活动现场再次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填表、体检、抽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00才结束。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8块,张贴海报10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体检近300人次,发放小纪念品200份,宣传册1000余份。此次进校园活动很好地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纠正了一些学生对于无偿献血有害的错误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体检后成功献血人数为157人,总计献血量4381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