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诸暨市红十字会举行应急救护培训家家行动项目结项暨乡镇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2023年12月6日上午,诸暨市红十字会在大唐镇政府举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家家行动项目结项暨乡镇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诸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钟炜颖、副监事长傅益江以及来自23个镇乡的红十字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1.jpg

       首先由诸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钟炜颖对救护培训家家行动做工作总结,对今年8月以来两家试点单位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表态,接下来,诸暨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以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应急救护培训为突破,带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特别是加大特种行业和特种人群培训力度,如驾驶员、乘务员、警察、消防员、各单位安全员、建筑工人、电工、导游、保安、教师等等,纳入重点培训的对象,实施深度培训,使其不仅了解应急救护知识,还要真正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以备不时之需。

2.jpg

       接着,诸暨市红十字会领导为23家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进行授牌。

       徐泳副会长强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难点在于群众是否认可、是否参与,下一步将继续结合群众实际,举办一些参与性、实用性较强的活动,如家庭应急救护知识比赛、应急救护技能全民挑战赛等等,激发市民主动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