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救援队述职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促进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7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述职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傅小华,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及红十字救援队队长、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各区、县(市)红十字救援队和无人机救援队进行述职汇报,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交流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举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队长轮值单位队旗交接仪式。越城区红十字九龙救援队担任2024年总队队长轮值单位。

9.jpg

       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分管应急救援工作的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对明年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谋划。

       市应急管理局傅小华处长指出,2023年各救援队克服困难、积极服务,主要表现为:一是亚运保障服务到位;二是分级分类测评精益求精;三是科普下基层活动走深走实。并希望各队伍在新的一年中,加强队伍能力提升、注重实战技能训练、深化分级测评准备。

16.jpg

       市红十字会徐泳副会长指出,一年来各救援队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实事,有口皆碑。队员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各救援队要翻篇归零再出发,具体做好三点:一是强化骨干作用,努力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二是注重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队员救援能力;三是多方争取资源,全面夯实救援队基础。

17.jpg

       会后,举行了马达式冲锋舟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向全市6支综合类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各发放一艘冲锋舟。

18.jpg

        下阶段,市红十字会将从进一步加强队伍规范、夯实基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争取资源支持等方面继续做好对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管理与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