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救在身边——红十字助力2023绍兴马拉松

       2023绍兴马拉松将于11月26日开跑,为保障这场众多跑者翘首以盼的“文化之旅”顺利开展,绍兴市红十字会作为绍兴马拉松组委会成员,积极做好红十字医疗赛事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工作。

1.jpg

       本次赛事招募的700名医疗志愿者来自于绍兴文理学院,其中大部分志愿者已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并有服务赛事的相关经验。市红十字会从实际出发,依托“浙里博爱”数字化应用平台,组织志愿者线上学习(复习)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线下强化应急救护实操技能,最终700名赛事医疗志愿者全部通过培(复)训。

       救护技能在手,“救护装备”也必不可少,市红十字会为赛事医疗志愿者们配备了红十字马拉松急救背包,每个背包均配备了三角巾、绷带、碘伏棉签、创口贴、医用棉垫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市红十字会还组织赛事医疗志愿者参加赛前应急综合演练,提前熟悉并掌握赛场岗位职责、“观察哨”现场应急救援流程。

       为更好地服务赛事,进一步普及全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马拉松组委会开展了一场公益性心肺复苏和AED取证培训。

        接下去,市红十字会将积极组织有专业特长的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精细化服务,为2023绍兴马拉松顺利开展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