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以爱之名,博爱同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疾控中心慰问困境结核病患者

       为进一步推动结核病患者关怀工作,让结核病患者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发起“肺结核病人关爱”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企业)的大力支持,共计筹款10万元,其中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广大爱心人士共同捐赠近5万元。该项目对绍兴市范围内的50户困境肺结核病患者给予慰问。

       10月23日,市红十字会与市疾控中心一行,赴越城、上虞看望慰问了3位陷入困境的结核病患者,为患者送上慰问金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

       在结核病患者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情况,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同时向他们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医保报销政策等,叮嘱患者每天坚持规律服药,定期复查,合理饮食,避免劳累,提高自身免疫力,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被慰问的患者表示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这些患者,目前都陷入困境,值得被社会关注、被温暖。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人士(企业)将点滴爱意汇成暖流,通过走访慰问,送至结核病患者身边。此举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