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九九重阳 敬老助老——“阳光彩虹行动”关爱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

       为持续关心关爱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让失亲者不失爱,值此重阳节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阳光彩虹行动”九九重阳关爱活动,向全市62位捐献者的60周岁以上父母寄送“九九重阳健康礼包”,营造崇尚捐献、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由第六轮“情暖浙江·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资助。

       10月19日一早,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分装礼品、打包封箱、运送物资。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绍兴红十字人对捐献者家庭的丝丝牵挂和对老人浓浓的节日健康祝福。

       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是助推人类健康、促进医学科学进步、彰显博爱情怀的高尚利他事业,也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捐献者因为疾病、交通事故等原因,如花的生命不幸凋零,但是,他们的家人在痛失亲人、悲伤欲绝时,毅然选择大爱,捐献器官(遗体、组织),带给他人光明与重生。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关爱捐献家庭“阳光彩虹行动”,主要围绕捐献者的子女、父母、家庭三个方面,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人道关怀。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148例,遗体捐献130例,角膜捐献157例,脑组织捐献24例,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250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