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薪火”相传 红十字与亚运同行

       9月20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完成了在浙江省内11个设区市的传递回到杭州。采撷于“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的“文明之光”照亮之江大地,也点燃了人们对亚运盛会的激情。

       本次火炬传递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有4名“红十字人”光荣担任亚运火炬手。

         绍兴站第103棒火炬手:顾洁萍

       绍兴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

       浙江朗莎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jpg

        顾洁萍从母亲手中接过“纺城布商”的接力棒后,她大胆进取,积极开拓外贸市场,创办的“朗莎尔”制衣公司,进入了全国百强服装企业行列。她热心公益,累计为社会捐款捐物达1200余万元,还是一名献血志愿者,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民营企业新一代20大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2.jpg

         绍兴站第162棒火炬手:诸妙茵

       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红十字会会长

       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5.png

       诸妙茵联动78家共建单位把“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方法机制,全方位融入越都社区基层治理。她积极搭建“急救名师工作室”、“博爱驿站”等红十字服务阵地,安设“台门里的急救箱”、“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设施,培训楼道救护员名,让“救”在身边成为越都社区契约共建一项重要内容。诸妙茵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绍兴市人大代表,曾获绍兴市红十字事业突出贡献“奉献服务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jpg

         宁波站第136棒火炬手:史晓明

       绍兴市柯桥区红十字会“让爱流动”造血干细胞劝募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

       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操作工

7.JPG

       史晓明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23年,累计献血量13000毫升。他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8.JPG

         绍兴站第24棒火炬手:戚伯芳

       原诸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

       诸暨市浣东街道城新小学老师

3.jpg

       戚伯芳自从2007年开始接触公益,到2014年注册成为红十字志愿者,每个周末都会出现在诸暨市阳光乐园,通过学业帮扶、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家庭教育、阳光助学等方式关心这群特殊的孩子。她参与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她是绍兴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获得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几十项荣誉。

4.jpg

       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理事单位爱心企业家、救护师资、应急救援队、红十字志愿者等在服务保障亚运会中展担当、争先锋,全力护航亚运盛会。

19.jpg

       市红十字会理事庞巍祥,为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宝业作为浙江建筑业龙头企业,积极投身亚运场馆及有关配套工程建设。承建了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绍兴饭店改扩建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为亚运盛事展现宝业力量。

9.jpg

       市红十字会理事裘全红,也是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之一,为竞赛场馆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提供供餐服务。

10.jpeg

       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孙晓燕,自2021年4月抽调至市亚筹办工作以来,先后在综合协调组、棒(垒)球场馆运行团队、竞赛组织专班等多岗位任职。

       市红十字服务亚运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红十字服务亚运应急救护讲师团自成立起来,积极承担亚运赛事场馆工作人员、赛事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等应急救护培训,参与赛事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任务,为助力亚运盛会服务保障工作贡献红十字力量。

       市红十字无人机救援队应邀参加柯桥区举行“纺城义警亚运安保誓师大会暨浙里飞警‘守望者’战队”成立仪式,并成为纺城义警亚运安保成员单位。

        柯桥区红十字战狼救援队自9月19日开始每天12人在轻纺城体育馆前置点备勤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