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深入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

       1.jpg

       9月21日,绍兴市第六届中学生军体运动会会操暨救护技能比赛在绍兴市阳明中学举行,全市25所学校1300余名高中(中职)学生代表参加,来自市直和区、县(市)6所学校的96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了救护技能比赛。尽管天公不作美,细雨蒙蒙,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发挥。他们用雨水与汗水演绎标准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创伤救护的精准包扎、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绍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与永不言败的奋斗姿态。

       全市4.3万名高一新生参加4课时的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和组织开展救护技能比赛是我市“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的一个剪影。自去年启动该项行动以来,我市举措频频,如去年,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以“双减”为契机,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课后服务课程试点工作,是全省首个试点的地市;今年9月上旬,绍兴中专启动“‘救’在心中”2021级学生救护员培训,1046名学生取得救护员证,拉开了市本级中职学生持“双证”毕业的序幕。

       据统计,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已在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站点)、救护培训工作坊、博爱校医室等50余个,配备AED200多台,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师生达427786人次。

       接下去,市红十字会将与市教育局继续深入合作,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努力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幸福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