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大爱相“髓” 温暖传递 绍兴市实现第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3年9月7日,在浙江省中医院,柯桥区“80后”志愿者朱萍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采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珍贵的“生命燃料”无偿捐献给远方的血液病患者,开启患者崭新的生命之旅。

1.jpg

       朱萍是柯桥区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绍兴市第53例、浙江省第9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她是柯桥区柯岩街道某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也是一位“80后”二胎妈妈,为人开朗热情,工作认真细致。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偿献血,于2014年一次献血中主动留存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二天她丈夫也一并加入了资料库,夫妻二人共同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jpg

       今年上半年,小萍接到了绍兴市柯桥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她的入库血样HLA检测数据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当初入库就是为了捐献,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我当然愿意。”小萍毫不犹豫就同意了。她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她丈夫和父母都非常支持。今年5月和8月,她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和捐献前体检,并于9月初成功实现了捐献。

3.png

       同为绍兴人的陈祖娟是浙江省第281例捐献者,目前是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骨干队员,她得知此事后,专程赴省中医院来陪同朱萍,作为“过来人”的陈祖娟给小萍讲解注射动员剂后的感受和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以及心理上的宽慰和调节,在她的陪伴下,小萍更加安心了。

       捐献当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交了一封患者写给小萍的亲笔信,信中写到:谢谢你,让我还有机会感受阳光和凉风;谢谢你,让我还有机会守望这个世界;谢谢你,在我要掉下去的时候,拉住了我。看着信中这些文字,她感动得掉下了眼泪,并希望这位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感受世间蓬勃的生命力。

       小萍从杭州返绍后,绍兴市红十字会、柯桥区红十字会以及柯岩街道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她家中进行慰问,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她感动地说,自己的一点奉献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关爱,一定好好休息,早日返回志愿服务岗位,奉献更多爱心。随后,朱萍还向绍兴市红十字会捐赠了3000元爱心款,专门用于白血病患者的救助。

       让我们为小萍点赞!希望有更多的“小萍”加入我们的爱心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