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诸暨市红十字会上好高一新生“第一课”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8月25日,诸暨中学校园中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训,由诸暨市红十字会牵头与教体局联合,针对高一新生开展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应急救护培训专业讲师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溺水施救等常见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拉开了全市高一新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同学们专心听、仔细看、认真学,踊跃上台演示,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操作要领。

       本次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他们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