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用爱生命接力 弘扬奉献精神 绍兴市实现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3年8月25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越城区80后志愿者陈国林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采集3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温热的“生命种子”移植给患者,为爱点亮“生命之光”。

       陈国林是越城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绍兴市第52例、浙江省第9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jpg

       陈国林,是越城区东浦街道的一位村民,也是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朋友团结热心。他从2015年8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献血总量达62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今年3月,在收到初配成功的通知后,陈国林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得到家人及单位的大力支持,积极参加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最终匹配成功,顺利捐献,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jpg

       越城区第5例、绍兴市第44例、浙江省第79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进,得知此事后,专程赴省中医院看望正在捐献的陈国林。王进自2022年7月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来,一直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加入了绍兴市红十字生命相“髓” 宣教服务志愿队。交谈中,两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捐献心理历程,并立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用爱为生命接力,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059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功配型并捐献52例,浙江省已成功捐献近1000例。希望有更多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这场生命接力中来,为血液病患者点燃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