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三献”宣传进小越街道越兴社区

       8月16日,上虞区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队走进小越街道越兴社区,开展“三献”主题宣传活动。

1.jpg

       在越兴社区会议室,上虞区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详细讲解如何进行遗体捐赠,到哪里进行登记、捐赠的注意事项等;同时介绍了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注意事项等事宜。

       随后,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介绍了遗体(器官)捐献、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规条例,更深层次地感受到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崇高之处。在志愿们的耐心宣传下,现场进行咨询的居民源源不断,很多社区居民问志愿者:“我们觉得人去世了,还能做最后的贡献,很有意义。我们也会向周围的居民宣传遗体捐献和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这项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5份,小礼品55份,既提高了居民对志愿捐献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的认识,又弘扬了红十字精神,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