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在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勇夺多个“第一”

       护航亚运,救在身边。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消防、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技能水平,切实增强现场救护能力,助力第19届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8月16日至18日,由省健康浙江办、省红十字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人力社保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和备灾救灾中心、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省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杭州举行。

       本次大赛是主办单位最多、涵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由来自我市消防、企业安全生产和社会救援领域的5名队员组成的绍兴代表队参加竞技角逐。最终绍兴代表队获得团体和4个单项第一名,1个单项第六名的好成绩,较好地展示了我市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3.jpg

      “场景演练”项目  团体第一名

4.jpg

       娄银伟“头部外伤出血包扎” 项目  第一名

5.jpg

       吴泽龙“腹部外伤肠管外溢包扎”项目  第一名

6.jpg

       周梁辉“左大腿闭合性骨折固定”项目 第一名

7.jpg

       马思齐“救护演讲”项目  第一名

8.jpg

       钟子建“心肺复苏+AED”项目  第六名

       在本次护航亚运的实战“大练兵”中,绍兴代表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和新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新昌县红十字会的全力保障下,在应急救护师资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最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彩回顾

       今年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做好红十字服务亚运工作。接下去,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落实好“救在身边 亚运同行”专项行动,营造深度融合、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亚运氛围,助力亚运盛会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