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人被困“孤岛” 红十字救援队30分钟火速营救

      “值班队员紧急集合,有群众被困新昌江……”8月2日晚8点37分,一条救援指令在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值班中心“炸开了锅”,原来是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协勤通报,称因新昌江水位突然上涨,2名群众被困于下游拦水坝上,需要协助援救。

       救援指令一响,队员们立刻整理好专业水域救援装备,15分钟不到就到达救援现场。

       此时夜色茫茫,水流湍急,两名男子正被困在江中心的“孤岛”上,四周翻涌的江水正在急速上涨。被困人员不但无法安全自助过江,而且随时都有被急速上涨江水冲走的危险,救援迫在眉睫。

       救援人员立刻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评估,根据江水险情和被困地势情况,迅速确定了最快速、最稳妥的“船艇托拽活饵”救援方案。携带救生设备的2辆冲锋舟行驶至被困人员附近,在救援队员指导和帮助下2名被困人员安全的转移到了救生艇上。

       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梁春锋提醒道:“夏季台风频发,多阵性降水、大雨暴雨时有,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周边水域和天气环境,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如不慎遇险记得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