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嵊州农商银行捐赠专项资金45万元助力防溺水

       8月9日晚上10点半左右,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余祥、马金永、邓立煜和马凯诚专程来到黄泽镇东山王村大坵头水库,在水库边安装了编号为“嵊州救生杆黄泽021”的救生圈、救生杆和救生绳等防溺水装备。

       自8月7日起,嵊州市各乡镇、街道溺水事故易发河道、山塘、水库将新安装“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装备1000套以上,为避高温,志愿者在晚上也在赶进程安装。这次新增的1000套防溺水装备购置资金由嵊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嵊州市红十字会捐赠。

       为持续推进“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公益项目,进一步扩大防溺水装备覆盖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前阶段,嵊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对辖区内防溺水装备需求情况进行了摸排,根据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上报的需求数,全市尚需新增防溺水装备约1000套,所需资金约45万元。嵊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向嵊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45万元,全额用于“一杆一圈一绳” 防溺水装备的购置和安装,助力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目前,1000套防溺水装备的安装工作正在由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具体组织实施之中,预计将在8月20日前全部安装完成。每套防溺水装备都将统一编号,录入“防溺水数字导图”小程序,并落实属地管理职责。

       嵊州市于2017年启动“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公益项目,在溺水事故易发的重点河段和山塘水库设置救生杆、救生绳和救生圈等防溺水装备,并创新打造国内首个公益救生装备“数字导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利用防溺水装备救援溺水者5人,累计利用装备救援溺水者42人,救援速度约提高一倍以上。今年4月6日,全省红十字系统“防溺水”项目现场会在嵊州市召开,“嵊州经验”获全省推广,全省已投放安装防溺水救援装备2.83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