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8月11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叶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敏龙通报巡察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

1.jpg

       叶伟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责任心、敬畏心,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为一道政治必答题,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以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破解矛盾,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增强整改合力、强化成果运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的精神高标准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各监督责任部门要切实抓好市委“九个纳入”落实,形成监督合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

       朱敏龙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2019年巡察以来,市红十字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救三献”以及人道传播、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等职能职责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但通过巡查发现,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难点工作缺少创新突破,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等问题。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人道助手作用。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红十字精神的培育和传播。二要强化改革创新,努力提升人道服务水平。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的生机活力。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阳光红会”建设。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

       肖理生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增强整改自觉,坚决把市委巡察指出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深入剖析、深刻反思,以最坚决、最认真、最老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必须忠诚守信、言出必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聚焦病灶,对症下药,驰而不息严格责任、严明纪律、严肃监督、严惩腐败,推动红十字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注重成果转化,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围绕“做极致、干精彩、看实效、争一流”工作要求,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力求在党建引领上聚合力、干部队伍建设上添活力、事业发展上增动力、为民服务上强效力,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的新路子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人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红十字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