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喜迎亚运·与爱同行——2023年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阳光彩虹行动”夏令营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8月5—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阳光彩虹”夏令营活动,共组织了10个捐献者家庭的21名子女及监护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聚焦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子女,通过学习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参观亚运场馆,体验棒垒球比赛,以及团建互动等活动,孩子们不但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而且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相互间友谊,同时,他们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阳光彩虹行动”是绍兴市红十字会面向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开展的一项人道关爱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关爱捐献者子女、父母、配偶,真正做到“让失亲者不失亲”,大力营造崇尚捐献、关爱捐献的良好氛围。近期,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建设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6部门将联合建立人道帮扶机制,为捐献者父母、配偶、子女就近入学、助学助困、心理健康关怀、免费游览文化旅游景区等11个方面予以关爱帮扶。

       目前全市累计登记器官遗体捐献24715人,累计实现捐献器官144例、遗体127例、眼组织151例、脑组织2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