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3年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专题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筑物坍塌搜救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7月26日至30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在柯桥区红十字战狼救援队举办建筑物坍塌搜救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6支红十字救援队的36名骨干队员参加。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出席开班仪式。

1.JPG

       本次技能培训,按照“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了建筑物坍塌搜救行动概论、现场安全管理、现场救援行动条件保障、搜索技术、顶撑技术、支撑技术、障碍物移除、破拆技术等理论及实践技能操作,进行科学灵活的组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省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协会的大力支持,由协会副秘书长贾学军担任总教练,委派6名技术精湛的教练授课,协会秘书长叶建青、常务秘书长方明专程来指导培训工作。柯桥区红十字战狼救援队在本次培训中提供场地、后勤保障。

       自2020年成立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以来,市红十字会已组织开展综合性演练一次、专项培训班三期,以训促学、以赛代训,确保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能更好地发挥特长和作用,努力为“平安绍兴”建设做贡献。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