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热血迎亚运 健康@未来”百日百场主题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和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行,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6月13日上午,由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绍兴市红十字会和绍兴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热血迎亚运 健康@未来”百日百场主题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文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瑛瑛出席活动,来自六个区、县(市)和市级部门、在绍高校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以及全市采供血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仪式上,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致辞,为此次启动仪式拉开大幕。胡敏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亚运盛会召开之年。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既是助力健康绍兴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亚运盛会精彩、安全举办的重要保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在无偿献血宣传、组织招募、血液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无偿献血事业高水平发展。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乐上台,宣读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和2019-2021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3.jpg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为2019-2021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获得者颁奖

5.jpg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乐为国家、省级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得者颁奖


6.jpg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为国家、省级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7.jpg

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为国家、省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和浙江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8.jpg

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为亚运志愿献血团队授旗

9.jpg

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者代表赵关凤宣读倡议书

10.jpg

        最后,与会领导一同打开沙漏启动球,“热血迎亚运 健康@未来”百日百场主题献血活动正式宣告启动。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沙漏启动台中,一个个签有献血者的名字的小球,象征着每个志愿者的一份力量、一束微光。当力量汇聚,爱心将通过热血传递,播撒在整个古城,照亮璀璨星空。

       随后,胡敏副市长登上献血车,亲切慰问了正在献血的市中心医院和城投集团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盛赞志愿者的大爱义举。

一滴热血,凝聚赤诚之力;一份爱心,承载生命希望。

       过去三年里,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超1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突破52吨,创下历史新高,三年涨幅超过7%以上,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高达112.27%,有效驰援北京、上海、杭州等省内外兄弟城市4.91吨血液制剂,为区域医学高地建设和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供坚实保障。在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评选中,我市连续十八年、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在绍兴这座大爱之城中,无偿献血者,每一次挽起的衣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滴输出的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每一串记录的数字,提升着绍兴的文明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