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新昌县开展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初夏好时节,万物皆盎然。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值此“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庆祝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海洋城献血屋举办。

1.jpg

    “献血不仅对我们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还能够帮助到别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在献血屋前,县无偿献血服务队的老队长袁正林正在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的献血经历。袁正林是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也是新昌首个遗体捐献志愿者,他以平实的语言和真切的体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爱心之路,并号召同学们日后也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为护佑生命伸出一臂之力。

       随后,新昌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石小锋和第二位捐献者吴柏春也在现场和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捐献故事。石小锋曾于2014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了一名13岁的血液病女孩,让年轻的生命有了生的希望。吴柏春谈及自己的捐献经历,说道:“能够配型成功延续他人的生命,我很幸运。”在认真聆听完两位“英雄”生动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鼓掌赞叹,并表示在自己成年以后也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外,新昌县红十字会还设立了咨询台,发放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手册,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不少市民主动走进献血屋,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挽起衣袖、伸出臂膀,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次挽袖,都会有人重获新生;每一次展臂,都是延续生命的“火种”。未来,新昌县将继续深耕无偿献血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引导更多爱心人士踏上挽救生命的热血之旅,让生命的长河奔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