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浓情端午 心“粽”有你—“阳光彩虹行动” 关爱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

       为关心关爱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值此端午节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阳光彩虹”关爱行动,向全市33位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60周岁以上父母寄送“端午暖心礼包”,营造关爱捐献、崇尚捐献、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1.jpg

       6月16日一早,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者们便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制作香囊、分装礼品、打包封箱、运送物资。一个个“端午暖心礼包”包含粽子、咸鸭蛋、香囊三类物品,以“线上邮寄+线下走访”的形式在当天寄或送至捐献者家庭,体现了来自绍兴红十字人的牵挂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上午,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上门慰问越城区三户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端午暖心礼包”,带去人道的关怀与温暖。当捐献者的父母见到红十字志愿者的那一刻,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也为子女在生命尽头时的奉献感到骄傲。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是助推人类健康、促进医学科学进步、彰显博爱情怀的高尚利他事业,也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在捐献家庭中,捐献者因为疾病、交通事故等原因,使得如花的生命过早凋零,但是他们的家人,在面对亲人无法被挽救回来的痛苦时,毅然选择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用大爱带给他人光明与重生。

       为营造崇尚捐献的良好氛围,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关爱捐献家庭“阳光彩虹行动”,主要围绕捐献者的子女、父母、家庭三个方面,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人道关怀。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器官捐献139例,遗体捐献124例,角膜捐献144例,脑组织捐献20例,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245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