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保平安 助健康 促发展——市政协委员走进红十字会

       5月29日下午,绍兴市政协在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举行“政协委员进红会”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平安 助健康 促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徐泳率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陈文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罗洁,以及近20位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绍兴市、柯桥区红十字会,部分红十字志愿者、救援队、应急救护师资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生命教育展示区、应急救护培训区等五大功能区域,并学习体验了应急救护技能。

6.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洁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我市红十字工作基本情况。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关注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强红十字知识宣传,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提高知晓率,提升参与度。二是开展全民应急救护培训,特别是要从娃娃抓起。学生群体自我保护能力较弱,更容易受到各种突发事故的伤害,应该成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重点人群。三是设计个性化捐赠项目,激发爱心单位捐赠热情。从公众便利捐赠、红十字会规范募捐角度出发,提供一个便捷、专业的捐赠救助平台。

7.jpg

       徐泳副主席对我市红十字工作成绩以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紧扣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把红十字事业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场景中找准定位,放到深度参与“三个一号工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办好亚运会、促进乡村振兴等战略布局下明确重点,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在服务中心上发挥好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红十字事业系统性重塑,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红十字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红十字会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充分借势借力,加强资源统筹。提高红十字人道筹资动员能力,积极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召集更多爱心单位、人士出资出物出力。提供个性化的捐赠项目,定期报告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对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企业开展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多形式、常态化开展进红会活动,提升红十字影响力。三是践行人民至上,打造特色品牌。绍兴市红十字事业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一如既往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民生,创新突破,打造独具绍兴辨识度的红十字品牌。特别是可以与企业合作培育特色品牌,并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四是强化宣传激励,引领社会风尚。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用更喜闻乐见、更让人容易感知的形式进行宣传。大家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以“救”在身边为主线,强化社会动员,注重服务惠民,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