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护航澄潭中学远足研学活动

       阳光明媚,万物竞发。4月15日,澄潭中学组织高一师生开展“播撒文明种子,践行亚运精神”的远足研学活动。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高度重视、全程护航,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为全体师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活动前期,救援队及时和学校沟通商讨,掌握研学活动计划和出行路线,定点定岗,分派队员到各个班级,全程跟踪管理,以便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春风十里。高一的孩子们身着统一的校服,满怀期待迎来了远足之旅。一路欢歌笑语,同学们感受着大自然的情怀,救援队队员们也时刻在旁提醒学生靠右行走,保持队形,做到安全有序通过路口。活动开展至中后期,不少学生出现体力不支、抽筋和扭伤的情况,队员们及时帮助学生喷涂药水,包扎伤口,处理肌肉拉伤等意外情况,护送学生到休整点休息。

       在红十字救援队精益求精的保障服务下,本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救援队热情、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全校师生的肯定和赞扬,红色的队服也成为了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将继续助力校园守护,打造“救在身边”品牌,为全县学生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