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边晓部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联系点工作

       2023年3月,我市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选为基层联系点。5月13日,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救护处一级主任科员麻涛来绍专题调研基层联系点相关工作。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赈济救护部部长季云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胡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常务副会长陈洁以及有关区、县(市)红十字会领导参加调研。

       王家葑村博爱家园

       玉兰社区博爱家园

       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

       红十字生命教育学院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越城区王家葑村、柯桥区玉兰社区2个红十字博爱家园以及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红十字生命教育学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与当地的志愿者深入交流。边晓部长对两个区基层组织和博爱家园建设、救护培训基地打造、服务品牌项目培育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汇报了我市红十字工作基本情况。6个区、县(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结合各地实际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三救三献”等红十字核心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边晓部长对我市红十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红十字各项业务工作有创新、有实效,彰显绍兴特色,并希望绍兴市红十字会进一步围绕群众需求,打造特色化博爱家园,做精红十字工作品牌,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使红十字会核心业务更多地下沉融入基层,扩大红十字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同时认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实际情况,为今后总会继续开展基层联系点工作提供了可行经验。

       边晓部长表示,总会赈济救护部将进一步围绕“三救三献”红十字核心业务,深化基层联系点调查研究,掌握并分析基层联系点红十字核心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以点带面”加强对地方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的指导,为总会制定工作规划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并加强基层联系点之间学习借鉴,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基层联系点在开展红十字核心业务中具有前瞻性、创造性的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形成典型案例,进行总结推广,为推动中国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

       据悉,建立基层联系点,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浙江省绍兴市红十字会、天津市蓟州区红十字会、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红十字会被确立为首批核心业务基层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