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孙硕鹏副会长一行赴绍兴调研并为国家级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搜救训练中心授牌

       4月2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一行莅临我市新昌县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援建设工作,并现场为中国红十字(浙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新昌搜救训练中心授牌。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胡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季云松,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新昌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王丽英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1.jpg

       孙硕鹏副会长召开了红十字应急救援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主持。

2.jpg

        会上,绍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胡敏表示,此次总会基地在新昌挂牌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又是鞭策,未来绍兴将坚持发展好“枫桥经验”,持续提升应急综合救援能力,进一步打响“救在身边”品牌,为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3.jpg

       新昌县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王丽英汇报了新昌县红十字工作相关情况。她表示,新昌县将以中国红十字(浙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新昌搜救训练中心正式挂牌为新起点,继续聚焦高站位谋划,构建应急救援新型格局。来自丽水景宁、安徽马鞍山等地救援队5名学员代表发言。

       孙硕鹏副会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红十字旗帜不仅在战争年代,在和平时代也要高高飘扬,其发展壮大有着五个密码,一是使命驱动,永远为保护生命健康而存在;二是志愿结合,红十字工作从最初的“自组织”到“有组织”,需要发自内心自愿集结;三是专业支撑,要有情怀、有使命,并有专长;四是纪律保障,红十字会是纪律约束的组织,工作要有序规划,有效协同;五是作风锻造,红十字运动向所有人开放,要共同打造应急救援协作协同的平台。最后,孙硕鹏副会长希望大家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精神,真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指示精神。

8.jpg

       在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部,孙硕鹏副会长详细听取了救援队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对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扎实开展救援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孙会长一行还现场观摩了红十字国际学院在新昌举办的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训练情况,并对学员们进行了鼓励。

       下阶段,我市红十字会将以孙硕鹏副会长来新讲话为指导,继续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加强队伍培育、优化阵地布局、完善培训体系、提升装备设施、推动品牌塑造”五个方面,竭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