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1.jpg

       根据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4月2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敏龙作动员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jpg

       朱敏龙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对这次巡察高度重视,市红十字会党组和巡察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绍兴实践新路子、推进政治监督纵深发展、推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中的积极作用。市红十字会要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职能责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对照市红十字会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是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市红十字会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深入剖析、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以实际行动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将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巡察干部行为规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3.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以最高的站位确保认识到位。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是全力以赴、以最实的作风确保配合到位。要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掩盖,让巡察组全面深入真实了解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实际情况。三是立说立改、以最大的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积极落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建立整改责任制和整改销号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深入整改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建设“清廉红会”“阳光红会”,努力取得更多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交出红十字高分报表。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王珂雨,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邵建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锦寿,市红十字会全体机关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