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携手人道 从心出发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动员部署会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5·8人道公益日” 互联网众筹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牵头组织实施,联合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公募平台合作开设活动专场,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加。

       4月26日,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红十字“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部署动员会,来自市直部门、理事单位、爱心企业(组织)、监事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等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出席活动。

3.jpg

       会上,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捐献工作部)报告了上一年度市本级“腾讯公益”互联网筹资情况,并对本次活动中的众筹项目及参与方式作了详细的介绍,号召大家通过发起“一起捐”与“一块走”的方式积极参与互联网筹资活动。

        随后,举行了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牛奶仪式,该公司将捐赠800箱“好多牛”纯牛奶助力本次人道公益日活动。

6.jpg

       最后,徐会长作网络众筹动员讲话。他指出:“互联网+筹资”是我们转变传统观念、创新筹资模式、做强红十字会品牌的必然选择,在新机遇下,一要广泛动员,聚集爱心。通过推动互联网筹资,助力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助线上公益平台,不断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二要发自内心,引领同行。通过发起“一起捐”扩散公益捐赠链接、发送倡议书、电子海报、发起“一块走”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让“人人公益”深入人心。三要优化服务,感恩善行。依托“腾讯公益”平台,每一条数据均实时在手机端显示,并受区块链永久保护。市红十字会将在平台上及时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并做好对爱心捐赠人士的答谢、服务工作,切实让每一笔善款“有迹可循”,让每一份善良“心有归处”。

       绍兴市红十字会自2016年起连续第8年组织开展互联网筹资,累计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人道公益项目30个,筹集爱心款269.95万元,其中市本级发起项目12个,筹集爱心款127.15万元。

       今年,全市共发起网络众筹项目23个,其中市本级设立一个“博爱绍兴·救在身边”专题,下设6个项目,分别是绍兴防溺水救在身边、器官捐献者家庭关爱、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助力绍兴生命救援、肺结核病人关爱。通过这些项目的设立推广,一方面希望能够科普宣传疾病和突发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施救措施、关爱困境群体、为生命救援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互联网筹资的形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人道公益的队伍中来,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不仅推动物质共富,更引领精神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