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第三期)在新昌开班

       4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红十字国际学院举办的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昌举行。

       开班仪式由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主持,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原副部长李庆华、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海波、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季云松、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新昌县政协副主席杨哲文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来自甘肃、安徽、江苏、陕西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55名学员参加。

3.jpg

       仪式伊始,学员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字字铿锵展现了社会应急力量昂扬的精神面貌。

4.jpg

       新昌县政协副主席杨哲文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的表示欢迎,对支持关心此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杨主席简要介绍了新昌红十字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并表示新昌县将全力以赴为参培学员打造优质的教学课堂、创造一流的学习环境、提供精心的服务保障,积极主动为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助力添彩。

5.jpg

       学员代表魏佑发言表态,在培训期间,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格组织纪律,遵守各项制度;三是要发挥种子作用,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6.jpg

       浙江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季云松发表讲话,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红十字国际学院、绍兴市红十字会、新昌县红十字会以及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季部长还介绍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实施红十字救援队“一核两翼”赋能计划,即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专业化、规范化为“两翼”,提升省内红十字救援队整体工作水平。他还表示,浙江省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班的保障工作,勉励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7.jpg

       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代表红十字国际学院,向长期以来支持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的各级部门、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项目的举办,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应急体系建设和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国红十字系统全方位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组建了9大类近千支救援队,在国内、国际历次重大自然灾害救援中表现出色,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成员。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社会各界应急救援同仁能加深认识、提升素养,为国家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推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8.jpg

       王汝鹏院长为三期班授予班旗。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6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测试等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应急救援基础理论、绳索救援技术和野外搜索救援等内容展开,以期提升业务骨干的思想理念和视野眼光,推动各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全面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