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遇见”——绍兴市举办2023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4月4日上午,“生命·遇见”2023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越城区官山生态陵园内的绍兴市“生命礼敬园”举行。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出席活动。此外来自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越城区红十字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接受者、高校红工委师生、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生命礼敬园内鲜花簇拥、翠柏含肃。纪念碑上镌刻着290名捐献者的姓名,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

4.jpg

       袁乐副秘书长致辞,并向全市所有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及其家庭致敬!感谢全社会共同参与,为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和我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5.jpg

       现场,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常务副会长陈洁共同为10位集中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的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登记证书》;绍兴市殡仪馆主任黄健勇为4位绿色生态安葬的“大体老师”家属颁发了《致敬证书》。

       活动中,来自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朗诵了《生命的礼物》,用诗诠释对捐献者及家属的敬意;器官移植接受者代表魏思佳在纪念碑前讲述自己的故事,以肺腑之言表达对捐献者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也将带着捐献者的大爱,用毕生的热情去回报社会。

8.jpg

      “生命·遇见”,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生命的尽头遇见,用大爱点亮另一个生命。近年来,支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参与推动捐献工作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崇尚捐献、礼敬生命的社会新风尚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绍兴市已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39例、遗体捐献121例、眼组织捐献143例、脑组织捐献20例,这些大爱捐献者的名字将被深深地镌刻在纪念碑上,与日月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