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盘点2022,绍兴市红十字会向您报告!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已挥别2022年,迎来新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上级红会的正确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参与下,全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的重要指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创新突破。盘点2022,我们向您报告!

IMG_4782.JPG

       一、“浙里博爱”应用领跑全省系统数字化改革

       率先打造“浙里博爱”应用平台,捐赠救助、志愿服务、生命守护、生命接力四个子场景横向多跨15个部门,纵向实现市县镇村四级贯通。先后入选省委改革办重点特色应用建设清单、省红十字会试点项目、绍兴市“一本账S2”目录,并作为全市群团组织首个应用入选绍兴市数字化例会介绍,相关工作经验在省、市数字化改革专报刊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专题赴绍调研,对绍兴市红十字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二、高质量完成政府民生实事“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

       完成应急救护持证培训4.7万人,普及培训31.3万人,分别为目标值的261%、174%。建成标准化应急救护基地18个、校园“救护培训工作坊”、“博爱校医室”14个、4A级景区救护站4个,增设公共场所AED173台,举办师资培(复)训班9期。一键呼救AED智慧应用场景开发纳入省级试点,与“120”建立应急救护联动响应机制。

       三、获全国大赛第一名创历史最佳成绩

       由我会组队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全国第一名,创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历史最佳成绩,得到省委袁家军书记、成岳冲副省长高度肯定,获市委盛阅春书记批示:“我市红十字会承担省代表队组队任务,圆满完成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希望以赛带练,在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标志性成果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四、启动应急救护“救在身边”九大行动

       争取市两办下发《关于落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清单式下发2022-2025年工作目标,建立27个部门和6个区、县(市)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实施“机关先行”“志愿同行”“安老护老””“安全网格”等九大专项行动,并成立市级应急救护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下发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质量的意见,实现应急救护工作量质并举。

       五、学校红十字工作走在前列

       联合市教育局建立“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100%”“校医、体育教师应急救护持证培训100%”等6个100%长效机制。在全省率先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及社会实践课程,全市7所学校4000余学生参与试点。全市教育系统完成普及培训21.4万人次,应急救护持证培训2.19万人。

       六、人道救助工作持续深化

       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拓展筹资渠道,新设“绿色生态基金”“爱心筑梦,鲜奶同行”等51个人道公益项目,全市共接受捐赠款物3703.89万元,较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增长77.6%,救助帮扶6万余人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022份“来自绍兴的春节礼包”送至留绍过年的他乡建设者家人,慰问5000余名医院、卡口、检测点等一线工作人员;拨付捐赠款物1108.02万元支援上海、香港、新疆、西藏疫情防控及对口协作,较去年增长3.5倍。

       七、“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建设卓有成效

       建成“博爱家园”项目119个,其中7个纳入总会省会试点,位列全省第一。市县两级红十字救援队实现全覆盖,开展抗击台风“梅花”等救灾救援和日常志愿服务1208场次,服务群众32.6万人次;2支队伍入选长三角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全市社会应急力量技能比赛中分获团体第一名、第三名。我会“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助推共同富裕”入选首批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案例。

       八、绍兴市“生命礼敬园”建成开园

       联合市民政局建成“生命礼敬园”。“生命礼敬园”坐落于绍兴市官山生态陵园,占地1000平方米,自此,我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有了专门的缅怀纪念、生态安葬场所。2022年,全市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登记4149例,实现捐献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758人,实现捐献7例。

       2023年,期盼继续得到您的关心与支持!祝愿新年顺遂、皆得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