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云”课堂

      “冠心病发作时,我们可以自己开车把伤病员送到医院去吗?”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抛出的问题引发了培训学员们的思考。

1.jpg

       今天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运用“浙里博爱”应用在绍兴市红十字会人道公益会客厅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云”课堂。培训内容为红十字相关知识、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分别由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绍兴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捐献工作部)副部长吴陈威和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周菊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绍兴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周菊珍进行讲授。

       本次培训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现场面授,一个是云端授课,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满足不同群众的学习需求。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与线上线下的学员频繁互动,营造以学员为中心的学习氛围,培训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培训氛围活泼热烈,尤其是借鉴当今热门直播“购物车”的方式,宣传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工作,将本次培训氛围推向了高潮,引发了一波“奉献爱心”热潮。本次在线直播培训人数达6.1万人次,反响较为热烈。

       今年以来,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要求,打造“浙里博爱”应用平台,深入构建“捐赠救助、志愿服务、生命守护、生命接力”四大子场景,多跨发改、民政、财政等15个部门(单位),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不断发现爱心、实现爱心、培育爱心,建立整体智治的红十字现代治理体系和精准服务的现代化人道新格局。该应用2022年8月迭代升级“浙里办”以来,引导群众参与爱心奉献24.5万次,累积爱心积分达141万分,其中线上捐赠资金720余万元,帮助困难人群1万余人,入选省委改革办重点特色应用建设清单,成为第一个在绍兴市数字化例会介绍的群团组织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