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浙江省红十字会林斌书记、金建培监事长一行来绍开展监事会工作专题调研

       10月12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省红十字会监事长、省审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建培一行来绍就监事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褚学东等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市红十字会监事长吕智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李卫峰陪同调研。

       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

       柯桥区玉兰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

        越城区鉴湖街道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越城区王家葑村红十字博爱家园

       绍兴市人道公益会客厅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柯桥区玉兰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越城区鉴湖街道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越城区王家葑村红十字博爱家园,绍兴市人道公益会客厅实地走访。调研组对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传和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社会开放红十字公益性场所,注重深度体验,开展部门间共建共享以及应急救护培训契约化共建的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做好红十字精神与村社文化的有机结合,积极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的城市社区和村级“博爱家园”样板建设,以及通过建立全市7个人道公益会客厅,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助力“共同富裕”、推进红十字阵地、服务、力量下沉的最新实践成果表示高度赞许。

21.jpg

       在绍兴市人道公益会客厅召开了全市红十字工作系统座谈会,调研组先后听取了绍兴市和6个区、县(市)红十字工作和监事会工作。金建培监事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责任,注重工作谋划。要更加自觉落实党政要求,增强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深化改革创新意识,打造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品牌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关注重点目标、重大事项,加强筹集资金资产的有效性、安全性监督,提高红十字款物使用安全和绩效,赢得社会认同感。三是用好监督成果,提高监督能力。早发现早处置,做到点上解剖麻雀,面上举一反三。四是拓宽监督渠道,形成上下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各级监事会要注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发挥好监督和完善治理方面的作用。

23.jpg

       林斌书记对绍兴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汇报交流和实地参观,看到了绍兴的基层红十字工作的传承、情怀、创新精神,充分体现了绍兴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和全市红十字干部的担当作为。她强调三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六方面重点任务,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不断开创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更多的地方性标志性成果;二是对标对表年初省红会下发的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要求,认真履行红十字“三救三献”等人道职责,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视全国透明度试点评价工作考核任务,在推动工作公开透明。三是加强监事会建设,给全省提供更多的绍兴样板和绍兴经验。抓住市红十字会今年换届的契机,根据新任务新目标,创新突破,不断完善理事会、执委会、监事会权责分开、相互制约的新型治理机构。

24.jpg

       胡敏副市长最后强调,我市红十字会要始终保持争先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不断认识红十字事业的重大意义,自觉、自主、自信地推动红十字工作走深走实。阶段性的运用好市红十字会换届的契机,落实上级要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全市各级监事会组织运行架构,依法依规做好红十字监事会工作,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确保绍兴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柯桥区政府副区长陈勤、越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欧阳润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