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监事会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红十字重点项目专项督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的内外联动,提升对重点项目的监督力度,9月27日,市红十字会监事会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第七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和癌症病人救助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锦寿,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李卫峰以及监事会部分监事参加。

1.JPG

       在市第七人民医院,督查组听取第七医院有关负责人对项目执行及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该项目建立独立科目,落实具体科室牵头负责,采购物资及时有效,发放手续到位。

2.JPG

       在市抗癌协会,督查组听取癌症病人救助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谈话询问、翻阅台账等方式对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就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台账建立要完善。完善原始记录及佐证材料,规范资金支付流程,促进项目执行有序化、规范化;二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在项目实施的同时,引导病人及家属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帮扶病患群体;三是信息反馈要及时。定期汇报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及时提交项目结项报告,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将继续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动,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规范运作。努力打造阳光红会、清廉红会,让每一笔捐款有迹可循,让每一份善意心有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