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积极参与抗击台风“梅花”

       为应对12号台风“梅花”,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积极备战,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工作。

1.jpg

       一是积极备勤,未雨绸缪。充分认识到“梅花”台风可能对上虞造成的灾害性,第一时间发布队员备勤消息,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65名队员 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出战。

       二是自查自检,备好设备。根据上虞台风雨大的特点,及时做好救援车2辆、皮划艇2艘、冲锋舟4艘、水泵2台等救援器具的检修工作;同时做好后救生衣等后勤物资的检点装车等工作,随时准备支援救援前方。

       三是随时待命,及时救援。针对上虞区各个乡镇街道具体情况,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紧急出动40余名骨干队员,实施行动3次,截止目前已协助转移90人次、协助排洪抢险4处、参与避难所维稳安保4处等。

       四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台风天应对措施,宣传台风应急避险和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