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教研相长,促提升——绍兴举办2022年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救护师资专业技能和授课水平,推动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0日至21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教学研讨活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人员、救护师资代表等32人参加,这也是我市2022年“世界急救日”系列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围绕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发展、应急救护知识更新及现场授课技能交流三方面展开。救护培训工作人员和救护师资对新时代应急救护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培训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建议,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在应急救护知识更新环节,周菊珍、王玉兰两位师资对培训中的重难点、更新点以及在带队参加全国应急救护大赛中获得的比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在座的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有疑问及时请教,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现场授课技能交流环节,每位救护师资负责讲解一块知识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和AED、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校园运动损伤等18个知识点。每位授课师资在参加研讨活动前,根据授课对象的特点,精心准备课件,在授课交流现场,将所擅长的授课技巧进行了充分地展示与交流。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认可,大赞研讨内容丰富有“料”,不仅学得深,还加强了全市救护师资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相互配合的能力,有效提升了整体教学素质,纷纷表示会深化本次研讨成果,在实践与创新中发展,不断探索应急救护培训新模式,总结出更多更好的经验,推动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