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学应急救援技能,小小救援使者走进越安救援基地

       8月14日,柯桥区红十字越安救援队邀请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雏鹰火焰蓝”队的学生们开展“探索越安救援·争当小小救援使者”活动,帮助青少年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1.jpg

       当天上午,虽烈日炎炎,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身穿“救护小达人”的马甲,在家长及越安救援队队员的陪同下来到漓渚镇金鼠山山塘,看到队员亲身下水示范水域救人要点,传授施救和保障自身安全的方法,孩子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教育千遍,不如体验一遍。随后,在绳结急救培训中,孩子们和家长在队员们的指导下,一同认真学习救援绳结的打法。活动最后,越安救援队还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帮助青少年掌握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

       面对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孩子们学得认真、玩得开心,既丰富了知识,也增长了见识。“今天我学到了好多知识,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安全知识,把知识告诉其他的小朋友们!”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一(6)班学生张泉琳意犹未尽地说。

       暑期以来,柯桥区红十字越安救援已为漓渚镇中心小学、鲁迅小学等学校累计开展了7场公益救援课程,以一场场实用有趣的“救援课。让青少年们多角度感受意外事件的残酷性及应急避难的重要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及陪同的家长参与互动体验学习,在体验过程中更深入了解应急救援知识,培养安全防范意识,产生对生命的敬畏心。”柯桥区红十字越安救援队队长张国良表示,希望通过他们把救援知识带回家,无形中变成一个个救援公益宣传者,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