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9月15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在市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朱伟明,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於芳出席。

     现场签约

12.jpg

      现场揭牌

16.jpg

      向基地应急救护师资发放聘书

13.jpg

       仪式上於校长代表学校发言,她表示,学校将在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好基地主阵地作用,努力把红十字会工作与学校工作相结合,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学生的核心素养培育相结合,开展好学校红十字工作。

14.jpg

       朱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以基地建立为契机,开展好内容丰富的红十字特色活动。强调一要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要积极将红十字文化与德育课堂教学相结合,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二要与文明创建相结合。要将红十字工作与学校生命安全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作为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要与志愿活动相结合。要继续深入推进红十字青少年“日行一善”的道德实践,不断强化青少年从善、向善的观念。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共同参观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为参加仪式的师生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今年“规范化建设标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8个”是绍兴市十方面民生实事“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中的子项目,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就位列18个基地建设名单中,通过不断完善救护培训设施设备配置,加强救护服务阵地建设,为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