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欢度佳节 红十字关爱在身边

       9月9日,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以及传统中秋节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两场送温暖活动。

     “世界急救日” 应急救护知识送下乡

       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围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活动,在绍兴市政协的统一组织下,绍兴市红十字会参加“金秋送服务送关爱下基层镜岭老街活动”,绍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陈文华、绍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罗洁、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以及政协委员、红十字救护师资、爱心人士、村民群众等共计近100人参加。

1.jpg

       活动中,陈洁会长代表绍兴市红十字会向镜岭村捐赠轮椅、脊柱板、拐杖等互助器材一套以及急救包100只,用于村民应对突发疾病伤害时的转运、辅助和救护知识培训。

       在镜岭村文化礼堂,市红十字会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资王玉兰老师,为镜岭镇的村干部开展救护知识普及讲座,针对农村老年人居多的特点,从农村容易发生的突发急症和意外伤害出发,特别安排气道异物梗阻、冠心病、脑卒中等常见疾病应急处置方法的课程内容,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大家学习海姆立克操作手法。通过本次救护知识讲座,增强了村民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疾病事件的处置能力,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红十字“救”在身边。

       中秋送祝福   情暖老人心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老干部、生命阳光、农商院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斗门街道敬老院,开展“参与养老 欢度中秋”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一台文艺演出。农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院内的老人们送上月饼,该批月饼由农商院烹饪旅游系的师生志愿者们手工制作,承载着满满的祝福。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向老人们宣传居家救护相关知识,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慰藉心灵。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物质与精神双重关怀的方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老人们一边看演出一边品尝着美食,深切感受到了红十字人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