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共富先行 善行有你 绍兴市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99公益日”网络筹资活动

       9月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红十字“99公益日”“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项目网络筹资动员会,来自理事单位、爱心企业、在绍高校等嘉宾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红十字会首先通报了2021年“互助器材‘救在身边’”项目执行情况。随后,介绍了本次发起“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项目的背景缘由。最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徐泳围绕今年的红十字“99公益日”网络筹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项目,既是为公共救生设施配置募集资金,更是宣传预防溺水意识和施救原则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项目能够防患于未然,大大降低我市的溺水意外伤亡事件。一要集思广益,联动发力,广泛凝聚社会力量齐动员。二要小善微爱,聚焦痛点,助力第三次分配护佑生命。三要优化服务,感恩善行,确保捐赠服务优化升级。

3.jpg

     “99公益日”是在中央网信办和国家民政部指导下,由腾讯公益从2015年开始联合公益机构、用户、企业和媒体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自2016年起,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7年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99公益日”、“红十字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累计发起项目23个, 46511人次参与筹款,筹集捐赠款278.4万元,受益13513户。

       今年,市红十字会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了解到群众普遍对防溺水设施配置关注度较高,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减少我市溺水事故发生,决定发起“防溺水‘一圈一杆一绳’”公益项目,目标筹集700套防溺水设施安装至溺水易发河段、水库等水域,用于挽救溺水者的生命。

       本次“99公益日”活动期间,各区、县(市)红十字会还将以独立项目形式发起网络众筹项目7个,包含博爱送万家、公共场所AED配置、博爱家园、博爱助学、青少年防溺水等筹资项目。市县两级总筹款目标为15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