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力共同富裕 关爱大病患者——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红十字博爱基金成立四周年暨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8月22日下午,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红十字博爱基金成立4周年暨捐赠仪式在绍兴国际大酒店举行。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华,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李卫峰,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慈联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越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玲玲、市抗癌协会会长屠春雨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爱心捐赠单位代表、“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基金受助者代表以及来自市红十字会、慈联会的志愿者代表近100人出席仪式。

       活动中,首先由李卫峰副监事长介绍了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红十字博爱基金执行有关情况,他指出本基金运行的4年多时间里,市红十字积极搭建平台,用心做好服务,切实做到申请便捷提高救助效率、捐赠通畅扩大爱心资源、公开透明阳光运行基金。

       然后,净芳会长代表慈联会向绍兴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注入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红十字博爱基金。陈洁会长为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慈联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颁发捐赠证书。永福庵向慈联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净芳会长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接着,慈联会常务副会长、绍兴市红十字会“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管委会主任释了德代表基金管委会向市抗癌协会资助善款10万元,市抗癌协会会长屠春雨向慈联会赠送锦旗并发言。屠会长对抗癌协会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也感谢慈联会、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癌症患者能以更积极的心态看待疾病,加强锻炼,开怀身心,乐观地过好每一天。

11.JPG

       随后,受助代表杨会英女士发言,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红十字会、慈联会对大病家庭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家庭渡过难关。虽然丈夫因疾病已经过世,但是她会努力工作,好好教育孩子,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12.JPG

       最后,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华讲话,对“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在关爱人的生命与健康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炉峰禅寺慈联会和红十字会共同搭建的大病救助平台给予高度赞扬,对爱心人士们慷慨解囊、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意识,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宗教工作,大力支持开展共同富裕先行建设;二是加强团结意识,以佛教的善念广泛凝聚力量,团结信众、团结群众;三是加强服务意识,用情服务每一位会员,关心每一位受助者,用心使用每一分善款。